Lyon 里昂

 

法国城市巡游展2 « 小王子 »作者的故乡“里昂”

1.里昂(Lyon)法国东南部城市,根据最新的法国行政区域划分,属于(Région Auvergne-Rhône-Alpes)奥弗涅-罗纳-阿尔卑斯大区首府,和(Rhône)罗纳省省会,于2015年建立了带有省级管理权力的(Métropole de Lyon)“里昂大都会”,也称为Grand Lyon“大里昂”。

2.处于(La Rhône)“罗纳河”和(La Saône)“索恩河”交汇处 ,以河流为界,西侧为富维耶山,两河之间为老城区,东部为新城区。

3. « 小王子 »的作者(Saint-Exupéry)“圣埃克絮佩里”,就是在里昂出生的。当然现在里昂的机场“圣埃克絮佩里机场”也是为了纪念他而命名的,因为他本身自己就是一名飞行员。

4.128日,是里昂的“灯光节”,当日全城灯光琉璃,绚烂万分,相传是为了感谢圣母玛利亚驱赶瘟疫而举行的,此日没有有超过四百万游客涌入里昂,观赏“灯光节”。

5.作为美食之都,特色食品包括,里昂干红肠Saucisse lyonnais、里昂内脏肠Saucisson、高汤小鸡蘑菇Deuil、里昂沙拉Salade lyonnais、猪脚Le pied de cochon、里昂鱼酱丸Quenelles Lyonnais、里昂奶酪Fromage等。

想要体验AAA课程? 立即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。 预约免费课程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