鉴别葡萄酒的优劣

 

如何鉴别葡萄酒优劣

过年了,我们总想给家人买一些礼物。于是微信朋友圈炸了,朋友们趁此机会大肆宣传自己所代购的海外商品,比如说:葡萄酒!

但是葡萄酒价格参差不齐,有些葡萄酒的质量更是难以保证。那怎么样才能确保自己买的葡萄酒酒是正宗进口葡萄酒呢?我们向你们推荐三种简单的方法:

(一)看外观法

1.辨别原瓶进口红酒,可以从瓶外观、瓶塞等多个方面判断。原瓶进口红酒的瓶底多呈凹陷锥形,这种设计不仅有利于瓶身平衡,还有滤渣功能。

2.看瓶身标签上的条形码,69开头的为中国灌装,0为美国,3为法国,7为智利,8为西班牙,9为澳大利亚。

3.原瓶进口红酒一般为铝质盖帽,优质的红酒瓶塞一般为橡木瓶塞。

4.海关规定,进口红酒除在酒瓶正面贴进口国正标外,同时须在背面贴中文背标。

(二)开瓶验酒法

1.看酒液:看红酒颜色是否自然,是否有不明悬浮物,若酒质变坏,颜色有浑浊感。

2.看酒塞:打开酒瓶,看软木酒塞上文字是否与酒瓶标签文字一样。在法国,酒瓶与酒塞都是专用的。

3.闻酒味:好的红酒有混合果香味的复合型多层次气味,不会掺杂呛鼻的酸涩或腐败味道。

4.试口感:将红酒醒酒后倒入酒杯,轻轻摇晃观察酒体是否清澈饱满。品尝第一口酒后,酒液经过喉头时,正常红酒是平顺的,问题酒则有刺激感。

(三)纸巾实验法

将少量红酒滴于白色纸巾上,观察酒被纸巾吸收后留下的痕迹,如果留下均匀的红色痕迹,则表示酒比较纯正。如果看到酒痕迹颜色很浅但不均匀,则酒不够纯正。如有一圈红晕,中间却为淡色或无色,则有掺假可能。

想要体验AAA课程? 立即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。 预约免费课程咨询